習『光的課程』二年了,當時的初衷說來見笑,大家可以想像一個35歲外表還算光鮮的上班族女子,在上占星課程的第一堂課,便嚷嚷著上課的目的無他,只想知道「為什麼這把年紀了還嫁不出去」?於是在雨 路 老師的推薦下,走上光的這條道途,並且終於明瞭這其中的緣由。而今除了感 謝雨路 老師之外,更感謝在我過去生命中陪我演出的所有至親友好們,因為他們我的生命得以豐富。

在習光的第一年裡,理性體超強〈太陽魔羯 /月亮金牛〉又不甚用功的我,改變並不算大〈但有些事其實已在潛移默化中,只是我未曾察覺〉。三句話中仍有二句話離不開工作,依然不知何時嫁得出去,但可以談心的朋友增加了,靈修(或者說是了解自己)的管道變多了,因為其他人豐富的實戰經驗,著實讓我大開眼界。我也在因緣際會下,參加了一次內觀的十日課程,並與我習光的初衷做了一次正面的交手。我發現我竟是如此的害怕被人遺棄,以致在我的內心深處給自己輸入了一個超強銘印在王子與公主快樂的牽手後,我的完結篇都是以我被遺棄做結尾。

但生命的安排是如此的巧妙,在這個大發現的不久,終於有機會與TONI做了第一次的諮商。當我與她說到此事時,她告知我這是我今生所選擇的功課體驗分離,所以出生時我會經歷父母有意把我送人的經驗。但我的頭腦早已忘記,這是我靈魂所選擇要來經驗的課題,以致必得一再受苦,直到我了解並面對。

習光已近二年的此時,上師與奧修師父送了我一個大禮物,讓我與害怕分離的恐懼面對。舊有的模式再次原封不動的演出,且過程中我全然無察,直到演出完畢心情也直落谷底時,才突然在心底冒出一個聲音「你又再玩那十幾歲小女生的把戲,其實你只是在害怕分離」後,驚覺在過去的日子裡,為了那個害怕分離的恐懼,我是如何的讓自己變成一個不敢愛、不敢被愛的渴愛女人。

現在的我正在學習如何愛自己,然後我才會懂得如何愛別人。也因著承認我的害怕分離,所以我學習珍惜當下的每一刻,因為我終於明瞭分離是必然的過程,畢竟誰能無死?或者該說是這世間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變!    (書寫於2004.05.某一天)     瑪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光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