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土拔樂樹vs薄荷綠之光

作者:Cindy

 

下午陪媽媽在滿州村走走,映入眼前的盡是綠,媽媽直說好舒服,好開心,看著才做過化療的媽蒼老了許多,像個小孩看著她的故鄉,濃濃的情化不開。

媽媽不斷感恩遇到好的醫生,她的孩子們都孝順 ,她真的好幸運,化療的療程還要繼續,媽媽說比較適應了,接下來會有掉髮的過程,三妹也已為媽媽準備了兩頂帽子,媽媽開心的拿給我看。「媽媽變了!徹徹底底的變了!」媽媽喚著我:「阿齡,我酒都沒喝了,檳榔也不吃了,吃的也盡量清淡。」望著媽媽,看著她臉上淡淡的笑容,我既感動又感恩 ,內心著實不捨也心疼。「媽媽重生了!」這場病讓媽媽的人生觀完全改變,說出來的語言,以及對生命的看法都不再如過往的她 ,以前的我一直在當媽媽的媽媽,現在的我看著天空,感恩阿公、感恩阿嬤,他們唯一的女兒終於長大了。

這星期將進入薄荷綠之光,在進入前我們全家已進入意識的更新、重生、轉化,看著前面的土拔樂樹,看著媽媽。天啊,一片的綠,遠山也是綠,牧草也是綠,我愛薄荷綠,我眼中的淚都已化作喜悅的珍珠~滿州,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光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