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一鍋『石頭湯』

  從前有個村莊,有一天來了三個又餓又累的士兵,他們向村民要食物吃,但村民不肯。他們試了幾戶人家,都遭到拒絕。士兵們饑腸轆轆,卻一籌莫展。其中一個士兵急中生智,就當眾宣布:「各位,既然你們也都沒有食物,我只好來作『石頭湯』了。」
  村民訝然,「石頭湯?到底是甚麼呢?石頭作的湯能喝嗎?」
  「首先,我們需要一個大鐵鍋。還要一些水和火。」士兵說。
  村民都預備好了之後,士兵又要三個圓而光滑的石頭,然後開始燒。村民睜大眼睛看他們煮『石頭湯』。
  「作湯需要鹽和胡椒。」士兵喃喃自語,但是很快就有人拿胡椒和鹽來。
  「這種石頭很適合作湯,可惜沒有胡蘿蔔。」他們又說,立刻又有人拿來胡蘿蔔。
  「通常好的『石頭湯』都會加點捲心菜,可是沒有也沒關係。」士兵又說。「我回家找找看,說不定我有。」一個婦人說。不久,她果真拿來了一些,加到湯裏。
  「胡蘿蔔和捲心菜的味道配上牛肉和馬鈴薯,那就是天上美味了。」村民想一想,既好奇,又不甘心就此放棄嚐嚐「完美的石頭湯」的機會,也就紛紛貢獻所有。
  「啊,最後還需一點燕麥和牛奶,就大功告成了!不過如果你們沒有就算了。」士兵一邊攪拌一邊說,村民可不願抱憾終身,於是『石頭湯』作好了。
  大家七手八腳擺出桌椅,坐下來一起品嚐。村民又想:「既然有了這麼特別的湯,為甚麼不配點麵包和烤牛肉,再喝點蘋果汁,那就更好了。」
  他們從來沒吃過那麼豐盛的大餐,大夥兒好開心,熱烈的感謝士兵們:「謝謝你們教我們作『石頭湯』,我們以後都不怕挨餓了」


    

  在今年9月中旬左右,就開始緊鑼密鼓的籌備一年一度光的秋季慶典,很感謝這次的活動,由佳萱和花花擔任行政總監和副總監的工作;這整個過程到活動圓滿順利的完成為止,就如同真實版的『石頭湯』!

  為了讓活動可以更完美,在許多細節之處需要一些資源加入,因為今年的演講場地不是平面,是一個階梯式的空間,場地也很大,有些考量是不同於以往的!
在籌備過程中,見證了光與愛在團隊之中流動。

  這鍋『石頭湯』的第一道食材是由Vicki老師所提供的---工作人員制服!不但決解了問題,也省下了大筆的經費!

  接下來『石頭湯』的食材陸續出現,活動前一個月,團隊成員相約去美術館進行場勘時,兩位總監佳萱和花花、凱西姐姐、惠玲及兩位光之攝影師黑哥、馬克不遲辛勞的特地請假前來,動線、燈光、音響、丈量舞台背板的尺寸等等大大小小的事項。

  第一次會前會時,我們討論到call call機的需求,一直默默配合的家林突然開口:我來借看看!也是一直默默支持的嘉鈜大哥說,我來用舞台的大圖輸出,我有配合的廠商!呼~這讓我心頭的石頭可放下了一大塊啊!

  在活動前兩週,我集結了幾位同學,到我家來裝380份的DM。最精采的在活動前5天,我被雨路老師徵召到國賓飯店接待要和Toni老師面談的同學,在時間倒數中,我發出超級任務~請同學協助下載Let There Be Peace On Earth的影音檔,陸續有同學回應~我來用!最後我這裡竟也收集到3個影音檔和3首不同版本的mp3檔!

  而不斷提醒我、協助我的惠玲,也在百忙中到國賓飯店和我討論主持的細節。凱西姐姐和佳萱也相約去採購活動當天的餐點、餅干。活動前2天,差不多也忙到翻的子玲老師會同我和惠玲,陪我們去挑當天要穿的服裝,真是感謝啊!

  到活動前,我家客廳的角落已經堆放了好幾箱要搬去會場的東西,怎麼辦呢,我的125不是戴卡多耶,這個時候貼心的家林說~沒關係,我去載你吧!

  最讓人膽戰心驚的是梅姬颱風,活動前一天我在國賓飯店接待著要和Toni老師面談的朋友,凱西姐姐最先打電話進來告知:『高雄市下午已經停班停課了!』接著,高美館的場館人員的電話也來了:『如果明天高雄市政府宣佈停班停課,那美術館就不開放喔!』

  緊接著蜂擁而至的詢問電話:『請問明天會照常舉行嗎?』、『請問明天的活動會不會取消?』這件事已經不是協會單方面的想法而已,除了要看老天的安排,還要看高雄市政府的決定!

  於是,我發出一封  mail,請大家一起為明天的活動祈求:『明天將會是個風和日麗、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活動如期舉行』。
當天晚上在雨路老師家有一個「與Vicki有約」的聚餐活動,結束前雨路老師邀請大家一同靜坐啟動光,為明天的活動祈求如期、順利舉行!感恩有大家共修的力量、感恩上師們的運作!

  

  感謝小榮理事長,在活動當天盛裝前往國賓飯店,帶Toni老師前往美術館的會場;感謝馬克天使的到在當天一早去麥當勞戴運又重又大桶檸檬紅茶的至現場,在梅姬颱風後的偶陣雨裡,使命必達的送達會場之中!

  最後,在無預期之中,一直與協會有合作的大都會酒店送來了一桶美味的冰咖啡,讓餐點更顯豐富。全部就緒之後,總覺得桌面少了點什麼~竟在放雜物的小房間裡找到了漂亮的桌巾!

  在這場盛會之中,兩位穿著薄荷綠衣服的總監像是小天使到處忙碌著;

  感謝背後默默支撐著大局的凱西姐姐和惠玲兩位大將,不時地提點工作人員這裡要注意、這裡怎麼做會更好、帶領我在主持上的細節;

  感謝會後光之攝影師熬夜趕工的把活動當天的照片整理出來,讓大家有個美麗又感動的回憶;感謝小榮姐總是信任這個工作團隊成員的能力,讓我們盡情的創造和實現。

  

  其實這鍋『石頭湯』的美味秘訣在於工作人員的無條件給出自己所能,自動自發的補上位子發揮功能。

 

  感謝這過程中的人、事、物,讓這場盛會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順利圓滿的完成!

2010年光的課程光的秋季豐饒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光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