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路走來

                                                                  ◎珈  嘉
這一路走來……
開始從事心靈占星工作10年了,正式帶領「光的課程」4年了,發展並帶領心靈彩繪課程也快4年了,我從台北回到高雄,再從高雄回到台北成立女巫堂工作室。
 
我只能說,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回想過往,我的生命過程應該可算是一部錯綜複雜的影集,鐵齒的我總是聽不進同樣身為老師的母親對我的耳提面命。在一再重覆挫敗與荒唐、逃避的生活中,自己總是懷疑這樣的人生是失敗的,不禁常常思考,到底為什麼選擇這樣一個不平靜的人生(我以前的人生在傳統世俗的眼光裡,就會是被歸類於不安於室、敗家、墮落、不務正業等等);也就是因為世俗的觀念無法帶給我解答,在我逃避面對「光的課程」五年後,我終於願意虔誠地、不抵抗地進入「光」的修行,而在進入「光」的心靈探索之旅後,我才開始慢慢了解到,我沒有好、沒有壞、沒有對、沒有錯,我只是一個允諾面對許多課題的靈魂……。
 
在我密集地做著「光的課程」的過程中,我真正地領會與明白,是我自己的靈魂承諾選擇在人間挑戰生命的可能性;我會去經驗許多別人認為不好的過程、我會去發覺自己巨大的黑暗面、甚至是被自己的毀滅性所吞噬;我會深陷於許多對愛的執著、或者是對人性、情感、友誼失望,從這些令人搖頭的挫敗經驗和恐慌的負面能量中,學著放下內在的執著、學著對自己與別人的生命慈悲、一步步地療癒滿身的傷痕,進而認領自己存在的價值,發自內心地去同理別人走過的創傷,去愛每一個來到我身邊的友善靈魂。
 
有一段時間我也曾經自我懷疑,到底我憑什麼成為一位老師,我並非科班出身、沒有豐富的學問、沒有華麗的教室與行銷管道,有的只是我的人生歷練、我樂天的個性、以及善於觀察洞悉的心思、能夠深深同理別人的感動。

但透過來到我身邊的人們,我漸漸明白了,他們願意支持我,是因為他們在我身上看到「愛」,身為一個「光」的老師最重要的不一定要滿口規範與理論,而是完完全全願意敞開地給予、寬容地接納,便能安撫、傳遞愛的訊息給每一個需要撫慰的受創的靈魂。
 
這一路走來,我只能說,好棒!我慶幸我沒有閃躲生命的每個考驗。現在我以身為一個「光」的教師為榮,因為我們彼此的勇敢,讓我能結識這麼多有著閃亮靈魂的夥伴朋友們,謝謝你們豐足了我、讓我知道愛是多麼地美好!

我愛我自己、我相信我自己、我也愛每一個人、相信每一個人的可能性!
 
願每個走在覺醒道途上的夥伴們,擁有源源不絕的愛,並浸沐在光的喜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光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