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緊張到放鬆 從恐懼到信任

⊙黑 哥
人們常因「無知」,而恐懼為克服恐懼,所以,人們都會習慣事前作準備;我發現,不知何時,積習已久的「緊張」習慣不見了,我也不知道為何會改變這廿多年來的習性,或許在「光之舞」中,放下過去「負面情緒」的負擔,迎接「正面鼓勵」的作法,改變了我過去的陋習!

我在光中的蛻變
個人一直認為:腳是用來走路,手是用來工作;尤其,從小對音樂的節奏,就有些障礙,想要舞動手腳,大概跟 「大象跳舞」 差不多。

初期,每次想到要去上「光之舞」,就有些許恐懼,但與同學處久之後,也就放鬆一些,尤其,看到老師、同學的曼妙舞姿,腦中想著我也跳得跟他們一樣(大概跟芭蕾舞者差不多),還幻想著:請老師開個畢業舞展(我也要去買條緊身褲穿  >_< )。

在這段修習期間,我發現,不知何時,積習已久的「緊張」 習慣不見了。

人們常因「無知」,而恐懼為克服恐懼,所以,人們都會習慣事前作準備;而我長期以來的工作,都是具有挑戰性、無法重複的,而且失敗不能重來。

從小開始,面對考試,進入職場後,面對工作,只要一忙,壓力大,胃就痛,看過醫生,說是胃痙攣;壓力消除後,自然就會好,所以,也沒吃過任何胃藥;只有改成:不吃肉,以減輕胃的負擔,所以,我早就習慣,要按步就班,每天晚上要先想好,明天的計畫,方能入眠,如果,脫序就會緊張,會想下個備案;有時,還會自我解釋:有點緊張,不會出大錯  >_<。
 
年中,就發現自己的血壓飆高;在子玲老師的「向宇宙下訂單」課程中,許下:希望健康的心願,但心中,還是有些狐疑……
 
在本期「光之舞」的同學中,我算是資質愚魯,除了上課,回家幾乎沒作功課,也沒瞧見什麼色的光,只曾在夢中,看見自己漂浮在水面……

但在十二月初時,發現自己不再緊張了,那種緊張的心情不見了,我也不知道為何會改變這廿多年來的習性,或許在「光之舞」中,放下過去「負面情緒」的負擔,迎接「正面鼓勵」的作法,改變了我過去的陋習。

謝謝子玲老師及同學們的陪伴……


★肯定語句:
我可以接受生活中的挑戰,
我可以用輕鬆自在的方式去執行,
每件事都游刃有餘!
我的身體很勇健,沒有任何事可以難得倒我。
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光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