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寶石之天使的眼淚

寀芸99/06/17


今天我們提早了十分鐘進到佛堂,但時間仍是不夠用的!
其中有一位姐姐因為假釋離開,還有一位姐姐被調到小單位去服務了,所以上課的人數15人。
之前課程都要趕在3:30前進入靜坐,否則會被隔壁禮堂跳韻律舞的音樂聲給打擾到,課程前知道了最近不會有韻律舞的課程,真是太棒了!

感覺今天的課程進行的很順利,在課程結束前我邀請大家彼此擁抱後再下課,每一位來擁抱的姐姐,都很熱情,抱的很大力。其中一位姐姐,在二階時初次加入這個團體,和她擁抱時,她對我說:老師,謝謝你們,因為你們我知道什麼叫做愛自己!
當我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我好感動,馬上就飆出淚來~~

我們在做的這件事情是對的,是值得繼續努力下去的一件事!
回到家後我馬上打電話和雨路老師分享這件事!謝謝你們,姐姐們!

在課程的一開始,我邀請大家和我們分享她們這段時間來的心得和收穫,她們沒有忘記愛的招呼,愛你喔~愛你喔~迴盪在課堂間!

牡丹花姐姐問我,她這個星期變的好愛生氣喔,以前她都會叫自己要忍耐要克制不要生氣,不要和別人起爭執,但這個星期她對電風扇的聲音,別人講話的聲音都覺得很吵,然後會罵人,卻又覺得自己怎麼講話那麼刻薄呢?

很好啊,把過去那些壓抑的情緒和感受帶到表面上來,讓他們釋放掉,讓他們離開,我們不必再背著了!
很好啊,即使你生氣了,你仍然發現自己言語上的刻薄,表示你有一份覺知在的!

這位牡丹花姐姐,和我第一次見到她時有了很大的不同和轉變
我想舊生開放的心帶領著新加入的姐姐們,讓她們很快的跟上她們的腳步,一同在光的世界裡漫遊、翱翔。

後來,忘了是從那一位姐姐開始,分享的話題圍繞在~眼淚~這個主題上!

其中一位姐姐分享她最近很容易因為一點點小小的幸福的事情而感動而掉眼淚!

有一位姐姐說可能昨天是端午節,節日的關係,她哭了,很怕影響到別人都偷偷的哭,但還是被室友發現,幸好室友都很好,叫她要加油,跟她說沒有關係。

有一位姐姐回應,她關9年了,剛進來時遇到節日都會哭,後來經過太多個節日了,她已經不會哭了,她反而覺得她會因為節日哭很好,羨慕她保有的那份純真!
現在不哭了是因為她不喜歡別人問,為什麼哭?你為什麼哭?室友問,長官問,可是有時候你並不想跟他說那麼多我在哭的理由啊!

有一位姐姐說,她有時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想哭,別人問她為什麼,她也說不出什麼原因,就是在哭
有一位姐姐說別人問她,你怎麼一大早就在哭啊?

會哭很好啊!
在光中,輕輕的開啟我們緊閉乾枯的心,淚水不但洗淨還同時滋潤了我們的心靈~
我記得以前朋友曾帶我去一個寺院--那裡供奉著準提佛母,那個下午和那裡的師父沏一壺茶聊著天,隔天不知怎地哭到不行,哭到自己都訝異怎麼會這樣?

能哭很好啊!
在這個級次中是綪緒感受體,哭也是一種表達!你生而為人,和男人女人無關,你有表達的權利,無需壓抑和否定,也不用抗拒,接受自己的情緒。是啊,我很生氣,我很在意,我很委屈

有時候,我們身體的朋友或家人,哭到我們驚慌失措時,我們會叫他不要哭了!


或許為了好管理,或許是成長,或許是規範,或許是我們壓抑了,
或許是我們麻痺了,漸漸的我們不哭了。
但為什麼我們會叫他不要哭,是不是這其中的情緒是我們無法處理的?或者我們不想碰觸的,有我們不想面對的東西,或許她哭的事情也是我們所害怕面對的,所以乾脆叫他不要哭?

今天是我第五次到大寮女監去分享光的課程,也是我和花花的第一次合作,能和她合作真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在進入課文前我們先帶第五次元的講義,雖然時間超出了預計,但花花講的很完整又很詳細,不只五次元連零極限的修藍博士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都來了!

花花老師給大家一個很棒的期許,你們之所以能來到這個地方習修光的課程,是因為你們在未來是很重要的,你們像是『種籽』,你們在淨化自己的同時,你的遠古祖先也同時得到淨化和提升!
是吧,上次有一位姐姐在紅寶石之光中,不但治癒了自己的膝蓋,連室友的膝蓋也一起治癒了!

在靜坐前,花花老師帶大家進行一個「對視」的活動,在短短的5分鐘之內,每個人呈現的狀態都大不相同---看著眼前的她,就只是靜靜的看著她,就像你看著鏡中的自己,好好的和你自己相處,就如同你和自己獨處般的坐著,看著她的眼睛,看進她靈魂的深處的那個妳自己…。

兩兩一組,面對面的坐著直視著對方的眼睛。有幾位姐姐已經在掉眼淚了,有的姐姐卻是坐也坐不住,一直笑、撥頭髮、摘眼鏡、戴眼鏡、換個姿勢坐、像坐墊下有蟲似的。
如果這個對視把時間延長到10分鐘、20分鐘你會發現有更多的東西浮上來,那會是什麼?

花花老師在課堂間的帶領,不論是分享或是主持五次元、對視活動時,在她的言語中很有能量,姐姐們可以感受她的真誠和用心!
常常我們日堂生活中那些我們所厭惡的、討厭的人事物,我們愈會執著在上面去和它對恃,花花老師對姐姐們說~你所抵抗的會放大他的

力量,當你面對時他就會消失。姐姐們對這樣的回饋感到很受用,紛紛抄寫在課本上。

我喜歡在課程中唱首歌抒發一下,今天帶「The Rose」是一首英文歌,似乎效果不太好,卻在最後回到眼淚的主題收場!
因為是英文歌,大部份的姐姐們無法融入其中,所以下回的老師,請帶國語歌或台語歌,較能貼近她們引起共鳴!

在最後五分鐘,我邀請今天尚未開口分享的姐姐,原來,不開口不是沒有心得,而是埋的很多,埋的很深很深,輕輕的就會傾巢而出~~
因為對愛有恐懼,不敢接受愛,帶上了面具,不夠再帶上盔甲,不夠再來個矛,再來個盾,不夠盔甲再多穿一層,久了穿的好重好累,也忘了自己原來的樣貌了,然後,身體就變成「鋼鐵人」了,肩膀硬邦邦,這裡酸那裡痛。

我邀請這位姐姐分享一下歌詞中她最有fu的是那一段?
她頓了好久,心中似乎有百轉千折般的扭捏,她念著:『當夜顯得寂寞不堪,去路顯得無盡漫長。』
或許呼應著她自己的內在情境,竟然就哭了~~~
那最能鼓勵你的是那一段話呢?我試著將情緒平衡回來。
『酷雪的覆蓋下,躺著一顆種籽,一旦春陽臨照,就能幻化成一朵玫瑰』
手帕一直拭去眼淚,可是眼淚就是止不住的一直掉。
同學們為她加油,很好啊,你現在趕快哭一哭,把話講一講,在這裡你是可以講真話的!

她說她現在最希望的就是回去(下課),她最害怕的就是面對人,她寧可回去養魚養鴨就不用面對人,但她最有興趣的是做烘焙。
她要自己別哭了,好了不哭了,一邊講著令她生氣的事情,常常洗碗時會被快服刑期滿的人給潑水潑到腳,而且好幾次了,她好生氣!
其他的姐姐鼓勵她刑期比心情重要,換個想法,避開那個令你容易生氣的人,原諒那個讓你生氣的人……。



那個時候,我很想說些什麼,但姐姐們對她的鼓勵淹沒了我要說的話,真的,她們認為每週四的光的課程,是最期待的時光,可以在這裡說想說的話,輕鬆又自在,愈來愈能聊,比分享者要講的話還多;在寫文章時我才想到,下次,我應該要跟她說,請你在光中,邀請她們來到光中,謝謝她們,擁抱她們,用零極限的那四句話,再送光給她吧!

剛好這是我第五次的分享,剛好今天講第五次元,今天的紅寶石之光也是我第一次分享的光。第五次元對應在心輪的位子,也是今天的紅寶石之光,溫暖的紅寶石之光,治癒我們在人際關係上的部份,希望在紅寶石的照耀下,每個人都對應出屬於她自己成長歷程中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光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