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  思


⊙神 父

「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的感覺,「相信」只有你自己能接受、改變你自己的感覺。「門外只有你自己,沒有別人」,你的想法、感受、你的認知,將決定你所看見的世界。所有的事都是一體兩面的。
什麼是真實的自己?
迎合別人?害怕表達自己(內心卻又非常渴望能表達自己)!
有時候,有覺知的失去即表示你真的接受,就讓它失去吧!接受他,真實的呈現自己,在重生後,才會有更多真正的知己會出現,否則真正的知己也難得出現。因為,真正的自己,也難得出現。
人的習氣之所以那麼難改,是因為離開(逃開)往往是最容易選擇的路。然後,一再循環。真正經歷了,才會真正的獲得,如何面對,智慧由此而生。而經歷,需要勇氣。
什麼是責任?我的責任?他人的責任?
我該負起我生命中全部的責任?我也該負起我生命中他人的責任嗎?那介入者的責任呢?什麼是該?什麼又是不該?
到底什麼事情是我真正該負責的呢?我的人生?那不就應該是「我」的人生嗎?
要「無條件的愛自己」!
原來,真正的責任只有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覺」負起全部責任。
沒有好壞、只有學習,我的人生我自己決定。每件事情,勇敢的去做了的結果,通常只有兩種,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小我以佔有為滿足,在競爭中,產生負面情緒;但我們卻不敢交託到大我,在臣服、信任中體驗與學習。小我會讓我們一直產生各種想法;但是我們卻不讓大我帶我們去經歷(以獲得學習、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光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