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女監學員習光心得(2)

 

光的課程進入高雄女監,行之有年,陪伴許多獄中的姐妹,在光中,走在自我覺察跟轉化的過程。諸位姐妹,從剛開始的不清楚,到後來的認識,一路走來的認真跟成長,是諸多教師們都有目共賭的。看著努力走過這歷程的姐妹們,總讓人的心更加的柔軟,為大家獻上祝福。特選了兩則獄中姐妹們習光心得PO上,無論身處何處,唯有心的自由,是唯一的道途。 

 

作者:碧俠(化名)

   其實剛接觸這個課程時,我並不瞭解光對我們有什麼重要性?對光更是一知半解,「光」?不就是照明的東西嗎?

   上了幾堂課,在老師和舊學員的帶領下,對光漸漸有了深層的認識,光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轉達給我們新的思想意識,雖然目前我尚未有很深刻的體悟,但相信在老師的帶領下,可以在修習中獲得成長。

  

                     作者: 靜玉(化名) 

「光的課程」今年算第三年了,這也是自我服刑以來,上最久的一堂課,因為每年在上課過程中,我都有得到很多的啟發及成長,尤其在心靈成長最大,個性和脾氣上與未上課前相差甚大,經過「光的課程」的洗禮,老師的教導,同學的分享,看見自己及同學們在心靈及覺知上都有大大的提升,更是一種喜悅。

前兩年在「光」中,得到的感受是不同的,第一年中是從二階的插班生,先認識「光」,了解「光」的用途,漸漸體悟到覺知的提升,更加認識自己的內在,以及會用多方角度看待事情,不再像以前那麼意氣用事或脾氣大。

第二年繼續習「光」,在「光」中我學習到「寬恕」與「愛」,在去年我的改變及體悟最大,在有形上,我遇到任何一件事都足以令我失控,卻因我處在「光」與「愛」中,所以,我選擇了用「愛」來看待並處理這些事件,最後,我得以處在和平中。無形中的話,就是母親對我不諒解,未接觸「光」時,母親不願意聽到我的事,因為她心情起伏會很大,甚至會因此幾天都會睡不好覺,自我接觸「光」,聽從老師的教導及建議,要我多在「光」中與媽媽連結,在去年姐寫信中提到,母親會自行問我在獄中的近況,更讓我相信「光」的力量,是多麼的大,能量是多麼的神奇。

在此感謝光行者協會的每一位老師,因為妳們讓我們成長更多,在每一位老師身上,學習及吸取不同的精華,謝謝妳們,我愛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光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